阿秋啊

神祇(荒x一目连)

【下】

今日,晴明又来树下了,他问我为什么来这里。

晴明说得小心翼翼,他从荒那里听说过我的事情,可能一直觉得要对我这个曾经是神的妖尊敬一点。

“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原因。”我这样告诉晴明。

晴明拿着扇子干笑了几声,小声的说,“我就知道不会回答我……”

我没理他,晴明在我眼中,一直像个孩子。虽然看上去像是好好的管着庭院里的妖怪的样子,其实人亲和得不像话,我更是活了千年,又怎么会……

说起来,来到晴明的庭院也是因为他而已……

 

 

在庭院里,时常能听到女孩子们聊天的声音。她们总是说到荒,那个加入了女子会的奇怪的人。

也是那个将我带出森林的人。

 

 

那天,他对我说了很多事,我才知道,外面的世界已经变了这么多。

他说让我跟他走,我问他为什么。

“既然外面的世界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世界,为什么不让吾沉浸在自己幻想中?让吾从森林中出去,吾又能做些什么呢?吾……吾已经没有吾的子民了……就让吾在此地守护这片森林不好吗?”

从我醒来到那时,我从来没说过那么长的话。

他却硬是拉着我走了出去,带着我走过那些村落。

“你不是风神吗?没有子民你难道就不保护别人了吗?这些村子就在森林外面,你却不愿意出来?你不惜成为妖……就是为了沉浸在回忆里吗?”

他逼问着,我不知说什么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。

 

 

后来我还是被他说服了,他……很棘手。

于是我就暂时待在了晴明的庭院里,慢慢的也和他们说了一样的语言,不再以“吾”自称。

我还记得被他带回晴明的庭院时,晴明一脸惊讶的表情,后来听神乐说这是荒第一次带雄性生物回来。

但身处庭院,我也并没有与庭院里的人熟络多少,我不太懂得……如何与别的妖相处。

无论是神,还是妖,我都是孤身一人,我从来不知道,我以外的妖都是什么样的。

 

 

他带我来到庭院之后,就不再出现了。

我什么也没问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与他相处。

他走的时候,跟谁也没说,只有在庭院前的树下的我看到了,走之前,他笑了一下,什么也没说。

我不知道如何回应,只是目送着他离开。

后来,站在那棵树下,我也经常会想起他的笑,荒的眼睛是蓝色的,像海一样。

听女孩子们聊天的时候,我听到了他的过去。

那时我才知道,他跟我一样,被子民们抛弃,只是……那个村庄被摧毁了。

荒是怎么想的呢?

站在庭院的时候,我经常会想这个问题。

 

 

他偶尔会回来庭院,有时候和女孩子们聊聊天,有时候看我一眼就离开。

后来,那些女孩子们就常常会看着我,小心的偷笑着,尤其是在荒走到我面前的时候。

我跟荒说的时候,他扶额没说话,但是我也能看出来他在偷笑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总觉得是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
我问神乐时,她却没告诉我,反而问我另一个问题。

“连连你……对荒是怎么看的呢?”

来不及细想神乐对我的称呼,这个问题却难住了我。

神乐看我又不说话了,便不再打扰我,去庭院里了。

我是怎么……看荒的?

 

 

我也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。

我知道,荒很强大,他能够预言,他能够帮助很多人。

他是怎么想的呢?

为什么要管我这样一个妖?由神堕落为妖的,也绝不止我这么一个。而我,却只认识这么一个,将我从深渊中拉回来的人。

我是感谢他的,我知道待在那座森林中是没有用的,不过浪费时间罢了。从森林中出来并没有改变很多,可是我见到了更多,见到了他。我的力量可以保护更多人。

感谢之外……还有什么……

他的身边,总是有很多女孩子的,大家都很喜欢他,我自然也……可是他呢?他的身上,是不是负担着更重要的命运?

 

 

平静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。

今天,荒一大早就来到了庭院,没有去和女孩子们打招呼,而是走到了我面前。

“你知道人类的感情吗?”他问我一个奇怪的问题。

我想,应该是有的吧,不然怎么会在村子遭遇洪水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去保护他们……但是我不想说这件事。

“我喜欢荒。”我毫不犹豫的说了出来。

“……”他顿住了,然后才反应过来,“诶?!”

“我知道人类的感情,所以,荒知道吗?我喜欢你。”

那些女孩子们都悄悄的从门口那里探出了头,在荒看不见的死角对我竖起了大拇指,不得不说,女孩子们还是很可爱的。

但是此时,我的眼前,只有荒的一举一动,他会怎么说呢?

我凑上去亲了他的脸颊,晴明跟我说,人类的告白都是这样子的。

荒又扶额,说,“你到底都学了些什么啊……”

 

 

【结尾】

“后来?”神乐坐在那些新来的女孩子们中间,吃着葡萄,惬意的聊着天。

“是啊是啊!后来怎么样了嘛?荒大人到底怎么跟连连说的啊……”

“啊不要着急嘛,”神乐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压低了声音。

女孩子们也跟着凑到神乐面前,期待的等着神乐接着说下去。

“后来,荒就……啊!”神乐被葡萄弹了一下额头,不痛,倒是吓了神乐一跳。

“神乐,又在胡说什么呢?”荒站在庭院前,无奈的看着她们。

“什么嘛!我哪里有胡说啊?”神乐不服气的看着荒,接着抱着葡萄带着女孩子们进去聊天了。

荒看到树下红着脸却闭眼睛装作没听到的一目连,忍不住叹了口气,走过去。

“神乐在逗你玩呢,嗯?”伸手摸摸他的头。

一目连扑到荒的怀里,嗫嚅着,“……那……你还没回答我……”

“嗯?”荒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……你还没有告诉我……你喜欢我吗……”一目连的声音越来越弱。

荒却笑了,无奈的看着他,说,“那天我的回应,还不能说明吗?”

一目连想到那天,就更加把头埋下去了。

“我最喜欢你了,”风中传来荒温柔的声音,“荒,最喜欢连连了……”

“?!”一目连抬头惊讶地看着荒,忍不住说,“你怎么也这么叫我……”

“以后都这么叫你。”荒笑着说。

女孩子们再次偷偷探出头来,神乐看着荒,赞许的点点头。

而荒眨了眨眼,还是伸手把怀里的那只温柔的妖怪抱紧。

从今以后,一目连保护大家,而荒会保护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啊终于码完了!其实这篇文只是源于一个脑洞,后面可能写得不太完整,但是最重要的是能给荒大和连连一个完美的结局!希望大家喜欢啊啊啊(捂脸

然后以后可能也会继续开文!如果喜欢的话不妨点个关注啥的……这样我就有动力了,不过我不太会重复的写一个CP哦……

评论(12)
热度(16)

© 阿秋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