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秋啊

【l月|原创】夜晚的神是月亮

夜神月费力地推开那个废弃仓库的门,踉跄着跑了出去。

夜神月没有绝望,即使腿上的伤让他跑的速度放慢了很多。他捂着受伤的肩膀一瘸一拐地跑着,那些止不住的血从伤口处流向指尖,滴落在地。

身上的枪伤令他有些体力不支,他咬牙继续跑着。

夜神月一向是高傲的人,他从来没有认过输,现在也不会。

只要还没被抓住,他就有机会……琉克不是死神吗?一定还能帮他,他可以继续和琉克做交易……对,还有海砂……魅上照刚刚死了,他要再找一个人来替代他……还有谁、还有谁……

夜神月喘着气,他跑得太累了,他转身沿着道路旁的铁丝网跑着。

身旁铁丝网的阴影在太阳的照射下,仿佛慢镜头一般,一帧一帧的掠过他。

太阳即将落下。

穿着中学生制服的棕发少年走过马路,手上拿着一本书认真的看着,沿着路旁的铁丝网走,阳光照在他的身上。

夜神月感到身上的伤口越来越疼,他却似乎要麻木了。

那个少年似乎从他身旁走过,中间隔着那张铁丝网。他们错身而过。

少年认真地看着书,低垂着眼睫,丝毫不在意身旁跑过一个多么狼狈的人。

而夜神月也只是以余光微微看了一眼,接着就不再多看,此时此刻,他的心中没有更多的思考余力了。

他拐进一个破败的小区,艰难地走进一栋废弃楼,无力地倒在楼梯上休息。

突然,心脏传来麻痹的感觉。很熟悉的手法,比身上的枪伤痛了百倍。夜神月睁大了眼睛,没有一丝狰狞的表情。

他的脑海中浮现了很多事,他不愿意闭上眼睛,即使疼痛让他没有力气支撑。

他不甘心!他还没有继续建造完他的新世界,他怎么能死?!

窗外有阳光照射进来,夕阳微弱的暖黄色的光洒在夜神月的脸上,他的侧脸完美的像神。

夜神月恍然看到那个习惯驼着背的人站在他面前。依旧是万年不变的白色上衣,牛仔裤,还有未打理过的凌乱黑发。

他好像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,说:

“light,走吧。”

夜神月突然明白,他还只是“killer”,不是真正的神。他是人,他即将死去。

他想笑,想说“好啊,手下败将”,可他已经动不了了,他没有力气了。于是他闭上眼睛,当是答应了。

然而夜神月有些狡猾的想。

骗你的。你这样的人,一定会好好地待在天堂吧。

而那本Death Note的第一页上写着:

“拥有死亡笔记的人类,死后既不能上天堂,也不能下地狱。”

太阳终于完全落下,只余一片温暖的橙色晚霞。上方蓝色的天空中,刚刚露出一轮新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最近拉上朋友把死亡笔记又看了一遍,还是忍不住把以前第一次看的时候写的文字翻了出来,这篇算是看完结局之后对我自己捅的刀子吧……觉得这个动漫的结局里,给了月最后的温情了,所以一直看不下去电视剧版和电影版,实在接受不了那个结局……以后还会写很多关于死亡笔记的同人,这里l月党!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阿秋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