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秋啊

神祇(荒x一目连)

【上】

吾是掌管风的神。

 

吾沉睡了不知多少年,一个声音将吾唤醒,那个声音在吾耳边呢喃,那时吾不知晓人间语言,不知那是什么意思,吾便醒了。

吾一醒来,便身置于一个神庙之中。

那里似乎刚刚建成,一副崭新的模样。

过了些日子,那个神庙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踏足,吾花了很久的日子才懂得人类的语言。

但吾那时却忘了将吾唤醒的那些话了。

 

 

吾那时刚刚醒来,不知有什么地方可去,不知有什么事可以做,吾只是一直看着那间神庙。

来那间神庙的人们,表情都不同,有的面带愁容,有的一副虔诚模样。

渐渐的,那间神庙变得香火缭绕,神台上摆满了祭祀的贡品,人们似乎认为香火与贡品能够表达出他们的愿望。

吾看着那间神庙人来人往,有时会看到有面黄肌瘦的小孩在神庙中拿祭祀的水果吃,有时看到一身华贵衣裳的人一挥手便能让那间神庙变得愈加华丽。

吾没有做过任何事,吾不明白,不明白吾存在的意义,也不明白那间神庙建立的意义。

吾能掌管风,可是吾并不知道吾的能力能够为人们做些什么,吾只是一日复一日的站在神庙中,看着,吾只能看着。

后来,吾知晓吾能为人们做些什么了。

他们想要平安,想要无灾无难,吾就护他们平安、无灾无难。

 

 

很快,吾就见证了灾难的来袭。

那天没有人来神庙,吾听见整个村庄的哀嚎声,那是吾第一次在心中萌生了想要从那间神庙出去的念头。

一场洪水,几乎要毁灭了整个村庄。

吾在那间神庙上空,看着那副场景,神庙也要被洪水冲垮。

那是吾第一次使用吾的能力,吾也不知是为了什么。

吾是风神,本不能介入这场洪水的来临,吾却驱动了风使洪水改道,村庄得以幸免。

 

 

洪水过后,村民们重建了神庙,再加修葺。

那时,吾看到了神庙中的那尊神像,失去了一只眼睛。

吾才想起,吾做了本不应由吾做出的事,失去一只眼睛,大概是一种惩罚吧。

只不过是一只眼睛而已,吾想。

那里的村民们对那间神庙的心血,岂是一只眼睛能比得上的。

 

 

吾看着村庄渐渐恢复了以往的生机,也渐渐放心。

吾累了,那次使用能力耗费了吾太多的精力,吾又睡着了。

 

吾再次醒来时,那间神庙已经变得有些破败了。

曾经吾守护过的那些村民们老了,已经走不动路了,他们已经没办法再来那间神庙了。

吾忘记了,人类的寿命是有限的,吾一场觉醒来,便是人类的一生。

 

 

再后来,村庄里不再有灾难,人们不再信神,那间神庙变得破败不堪,台阶上布满青苔。

不再有人进入那间神庙,似乎没有人再记得吾。

村庄里的人渐渐的离开了那里,吾看着村庄渐渐荒废,一直等到它变成了森林。

 

 

没有信徒的神将会消失。

可是吾没有,从村庄里的最后一个人忘记吾时,吾就选择了另外一条路。

吾堕落成了妖。

 

 

吾不再是神,已经不能再为保佑村民们无灾无难,可是成为妖怪,吾相信吾也能用妖的力量保护村民们。

可是,村庄已经变成了森林,村民也不复存在,吾不知道吾存在的意义,直到他的到来。

 

 

吾还在森林中最大的树下站着,感受到了另一个妖的气息,吾严阵以待,想要无论如何守护着这片森林。

“一目连,”随着那气息而来的还有这样一句呼唤。

吾觉得十分熟悉,忍不住凝神去听。

那个人骤然在吾面前现身了,吾一顿,那个人比吾要强得多。

那个人……看上去更像一个神祇,面上带着不可一世的表情……或许他就是神祇。

“你还守着这个村子干什么?”他又开了口,说出的话却令吾惊讶。

吾在这片森林已有百年,村民们似乎都已经忘了吾,这片森林很久无人踏足了。

“为何不说话?”他皱着眉有些疑惑的看着吾。

吾决定不再理会他,开始动手,想要驱逐他出去。

他顿了一下,接受了吾的攻击。

 

 

吾输了。

也许是在森林中待了太久,不知身外世界,也或许是他的力量太强。

他的手微微收拢,吾便觉得窒息了。

他却没有继续下去,而是松了手,靠近吾。

“你知道自己是什么吗?”

“吾是掌管风的神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笑出了声,然后看着吾说,“你在这片森林中等了多久了,你的信徒们早已经把你忘了,你还认为自己是神吗?”

吾没有看他,吾早知道了这件事情,只是心中可能还有些期盼罢了。

吾等他笑完,便又开了口,“不是又如何?即使堕落成了妖,吾也能佑护吾的子民,汝呢?”

“佑护子民?你已经没有信徒了,去佑护谁?”他有些嘲讽的笑。

吾不再回答他,只是觉得这个人太过无礼,又忍不住在心中想,他怕是也没有朋友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第一次发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紧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希望大家喜欢(☆_☆)/可能会有ooc但是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同人不好把握,多多体谅!(鞠躬!)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阿秋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